top of page

巧用兩榮譽 提升伙伴業績

 

沒有主管不想讓團隊業績再提高一點,我也不例外。我所轄團隊年度首佣能達30萬港幣以上的業績標杆并不多,但首佣為20多萬港幣的伙伴卻不在少數。為此,我時常想,要是我能提升這批首佣為20多萬港幣的伙伴更上一層樓,差不多每年就都可以達成國際龍獎IDA百人團隊了。因此,如何推動團隊伙伴提升銷售業績,成了我長時間來思索的一個問題。終於,功夫不負有心人,我找到了一條能切切實實推動團隊伙伴自覺前進的好方法——榮譽激勵。誰都不會抗拒榮譽,誰都渴望獲得榮譽。在團隊管理方面,我主要通過兩個榮譽激勵方法推動伙伴前進。

 

其一是舉辦年度風云人物晚宴。能參加年度風云人物晚宴對團隊伙伴而言是件很榮耀的事,每年參加晚宴的伙伴都是對團隊有所貢獻的,主要有三類:一是業績優異的伙伴(至少能達標國際龍獎IDA銅龍獎或MDRT);二是增員達到公司一定標准的伙伴;三是在公司年末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伙伴。

 

我們公司的年末比賽,類似於內地的“開門紅”。每年最后一個季度,公司都會用10個星期時間來搞一場比賽,屆時會動用很多資源來調動全體伙伴的銷售積極性。競賽結束后,公司會對沖到一定業績的伙伴給予很大獎勵,其還會被冠以“第四季度業績英雄”稱號。此外,龍之家族團隊也會給予獲此殊榮的伙伴至高榮譽——邀請其出席年度風云人物晚宴。出席晚宴的費用,伙伴們一分錢也不用出,全都由其直屬主管、直屬主管的主管和總監來共衕承擔。不僅如此,團隊還會花錢請來專業影樓攝影師為其拍攝短片,屆時會在團隊大屏幕上不斷播放,以期讓全體伙伴都能見證他們的成功,分享他們的喜悅,并為他們歡呼喝彩。

 

其二是借助外界力量,如國際龍獎IDA年會。一直以來,我都依照國際龍獎IDA和MDRT的標准來設定團隊目標,但要想提升團隊銷售業績,僅有目標遠遠不夠,還需強大的推動力作為支撐,這也就是我前面所提到的——用榮譽來推動團隊伙伴前進。

 

國內外有很多專業機搆專門服務保險行業,也不乏有國際水平的盛會為我們頒發榮譽,數一數二的就是國際龍獎IDA和MDRT。說實話,身為團隊長,我更傾向於讓自己的團隊去追逐國際龍獎IDA。原因不僅因為其獲獎條件有件數要求,更重要的在於,沒有獲得國際龍獎IDA獎項的伙伴也能參加國際龍獎IDA年會,衕時其還專門為優秀主管設有主管獎項,這些都是MDRT所不能比的。因此,我非常樂意帶領我的團隊去參加國際龍獎IDA年會,不僅希望團隊伙伴能從其他優秀人才身上學習到新東西,更重要的還是想通過參加國際龍獎IDA年會,讓參會伙伴一來可以分享獲獎伙伴的喜悅,二來能激勵未獲獎伙伴自覺提升業績,爭取來年自己也能站上領獎台領獎。

 

舉辦年度風云人物晚宴與帶領伙伴參加年度保險盛會(如國際龍獎IDA年會等),都能讓團隊伙伴被現場氛圍感染,獲得團隊及衕行給予的肯定,享受與見證自己或他人的成功。在這兩者的影響下,業績好的伙伴會更好,業績稍遜的伙伴也會越來越好。

bottom of page